Thursday, February 10, 2011

Flash Card 华语第五段 (M5)



Retail Price : RM 98
Now : RM 93

内容重点:
  • 由 60 篇文章,713 张单子卡组成
  • 包括短文,唐诗,儿歌,童谣

字汇组合内容包括:

大家阅读卡 1 - 排排坐
排排坐 吃果果, 你一个, 我一个, 妹妹睡了, 留一个。

大家阅读卡 2 - 外婆桥
摇呀摇,摇到外婆桥, 外婆夸我好宝宝。 问我爸爸好不好? 问我妈妈好不好? 摇呀摇,摇到外婆桥, 外婆叫我夸我好宝宝, 送我糖一包,果一包, 还有山竹和香蕉。

大家阅读卡 3 - 小白兔
小白兔,白又白, 两只耳朵竖起来。 小白兔,白又白, 爱吃萝卜爱吃菜。 小白兔,白又白, 跑起路来真叫快。

大家阅读卡 4 - 人人见了都欢喜
不梳头, 不洗脸, 没有人会看上眼。 梳一梳, 洗一洗, 人人见了都欢喜。

大家阅读卡 5 - 咏鹅
鹅鹅鹅, 曲项向天歌。 白毛浮绿水, 红掌拨清波。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大家阅读卡 58 - 孔融让梨孔融有五个哥哥,一个弟弟。
有一天,家里吃梨,一盘梨子放在大家面前,大家都让孔融先拿,孔融拿了一个最小的梨。
爸爸问孔融:“这么多的梨,又让你先拿,你为什么不拿大的,只拿一只最小的呢?”
孔融回答说:“我年纪小,应该拿最小的。”
爸爸又问:“你还有个弟弟,弟弟不比你还要小吗?”
孔融说:“我比弟弟大,我是哥哥,我应该把大的让给小弟弟吃。”

大家阅读卡 59 - 动物走路袋鼠走路蹦蹦跳,狐狸走路弓着腰。
企鹅走路摆摆摇,刺猬有腿懒得走,
乌龟走路往前爬,叽里咕噜滚着跑。

大家阅读卡 60 - 聪明的阿凡提皇帝听说阿凡提是个聪明绝顶的人,就有意为难他。有一天,皇帝坐在轿子里对阿凡提说:“现在我坐在轿子里,你有什么办法,把我骗到外面去?”
阿凡提说:“你肯定不肯出来的,我还真没有办法。不过如果你先站在外面,我就有办法把你骗到轿子里面去。”
皇帝不相信,果然站到外面来,说:“阿凡提,看你用什么办法把我骗进去?”
阿凡提拍手大笑:“哈哈,我不是已经把你骗到轿子外面来了吗?”

加上713 张单字卡,内容:
(一) 排 坐 吃 果 你 一 个 我 妹 睡 了 留 (12)
(二) 摇 呀 到 外 婆 桥 夸 好 宝 糖 包 香 蕉 (13)
(三) 跑 起 路 真 叫 快 小 白 兔 又 两 只 耳 朵 竖 来 爱 卜 菜 (19)
(四) 人 见 都 欢 喜 梳 头 洗 脸 没 有 看 上 眼 会 (15)
(五) 咏 鹅 曲 项 向 天 歌 毛 浮 绿 水 红 掌 拨 青 波 (16)
(六) 哈 巴 狗 蹲 在 大 门 口 黑 黝 想 完 肉 骨 尾 点 (16)
(七) 蝴 蝶 飞 追 远 啦 不 过 竹 篱 笆 变 成 花 (14)
(八) 二 三 四 五 指 老 虎 打 松 鼠 几 数 (12)
(九) 找 朋 友 敬 礼 握 手 是 (8)
(十) 灯 台 偷 油 来 抱 猫 (7)
(十一) 儿 摘 公 园 里 开 的 家 (8)
(十二) 倒 翁 说 胡 子 把 样 像 孩 推 下 站 (12)
(十三) 蚕 稀 奇 时 蚂 蚁 穿 衣 吐 出 丝 长 细 结 美 丽 (16)
(十四) 黄 鹂 鸣 翠 柳 行 鹭 青 窗 含 西 岭 千 秋 雪 泊 东 吴 万 船 (20)
(十五) 得 怪 (2)
(十六) 海 龟 妈 沙 滩 扒 生 蛋 盖 太 阳 晒 孵 娃 爬 进 去 (17)
(十七) 早 发 帝 城 朝 辞 彩 云 间 江 陵 日 还 岸 猿 声 啼 住 轻 舟 已 重 山 (23)
(十八) 蝌 蚪 游 哪 蛙 (5)
(十九) 做 操 鸡 喔 队 伸 弯 腰 身 体 (10)
(二十) 明 节 雨 纷 欲 断 魂 借 问 酒 何 处 牧 童 遥 杏 村 (17)
(二十一) 莹 火 虫 肚 中 蜡 烛 夜 笼 请 书 房 照 翻 用 功 (16)
(二十二) 蒲 英 威 风 似 群 跳 伞 兵 随 飘 自 由 跟 旅 (15)
(二十三)马 它 (2)
(二十四) 银 线 纺 纱 条 草 舞 笑 乐 鼓 敲 (11)
(二十五) 呱 皮 嘴 捉 害 能 护 (7)
(二十六) 春 眠 觉 晓 闻 鸟 落 知 (8)
(二十七) 绿 走 拉 慢 停 步 (6)
(二十八) 擦 地 扳 帮 脏 累 怕 抹 灰 尘 泥 拖 面 光 滑 整 洁 卫 环 境 旁 (21)
(二十九) 聪 现 想 搬 回 可 圆 溜 抬 怎 么 办 呢 法 躺 紧 运 (17)
(三十) 双 左 右 共 十 漱 事 情 (8)
(三十一) 腿 鸭 狮 象 蜻 蜓 六 蜘 蛛 螃 蟹 八 蚯 蚓 蜗 牛 蜈 蚣 (18)
(三十二) 布 晴 张 着 干 净 听 话 (8)
(三十三) 和 短 什 鼻 颈 鹿 叔 脖 孔 雀 阿 姨 雨 鸵 婆 翅 膀 姐 弟 (19)
(三十四) 螺 今 等 涨 潮 浪 再 接 (8)
(三十五) 牢 记 心 掏 揉 牙 齿 剔 抠 饭 前 后 习 惯 (14)
(三十六) 彩 虹 蓝 橙 紫 颜 色 七 道 谁 造 (11)
(三十七) 鹬 蚌 争 从 洞 翔 壳 非 常 高 兴 嘿 餐 冲 啄 肉 急 忙 合 夹 放 就 这 咬 互 肯 渔 毫 费 力 抓 (31)
(三十八) 莲 蓬 动 摆 景 塘 吹 香 (8)
(三十九) 狼 灰 咦 近 钻 定 迟 会 饿 晃 原 进 蹦 玩 (14)
(四十) 画 蛇 添 足 古 楚 国 祭 奠 完 祖 先 将 剩 壶 酒 赏 给 们 提 同 意 比 赛 始 喝 认 拿 别 脚 正 准 备 却 被 抢 喊 那 所 以 归 (41)
(四十一) 滴 嗒 他 讲 丫 芽 露 歪 脑 瓜 (10)
(四十二)月 亮 也 难 分 送 屋 床 (8)
(四十三) 盈 辣 椒 种 爸 (5)
(四十四) 弯 眉 (2)
(四十五) 孤 单 发 愁 活 (5)
(四十六) 寄 北 君 期 未 池 剪 (7)
(四十七) 守 株 待 野 撞 昏 棵 树 拾 劳 此 每 吗 (13)
(四十八)枫 乌 霜 满 对 姑 苏 寒 寺 钟 客 (11)
(四十九)呵 车 铃 叮 当 (5)
(五十) 猴 农 民 坏 (4)
(五十一) 离 乡 改 鬓 衰 识 (6)
(五十二) 叼 块 低 肥 于 汪 扑 河 果 连 (10)
(五十三) 轿 鞭 炮 号 呜 哩 哇 热 闹 贺 全 掉 (12)
(五十四) 挑 食 佳 壮 很 逗 碗 烧 刺 盘 鲜 胖 瘦 (13)
(五十五) 甜 挂 亲 巧 克 摸 颊 (7)
(五十六)刻 舟 求 剑 乘 划 然 并 惊 慌 刚 方 言 靠 通 吗 (16)
(五十七) 袍 戴 帽 吓 饱 (5)
(五十八) 融 梨 最 答 年 纪 应 该 (8)
(五十九) 物 袋 狐 狸 弓 企 猥 懒 往 叽 咕 噜 滚 (13)
(六十) 皇 绝 顶 骗 信 拍 经 (7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